关于自阿联酋出发或中转赴华乘客核酸检测事的几点说明
2020-07-30 21:57

  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民航公告[2020]9号)。7月22日,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发布了《自阿布扎比回国、转机旅行提醒》,7月27日,使馆发布了《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自7月下旬起中国国际航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已恢复中阿两国间的直航。三家航空公司均要求所有赴华乘客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航空公司对核酸检测证明进行严格的查验。

  二、目前,中国驻阿使领馆暂未指定核酸检测机构。

  三、目前,自阿联酋出发直航赴华的中外籍乘客暂不需要向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上传有关证明材料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驻阿使领馆正根据公告有关要求进行相关综合评估工作和研究落实具体办法,实施前将会发布消息,敬请留意驻阿联酋使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知。

  四、自阿联酋出发中转赴华,如所中转的国家已实施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相关国家列表动态调整,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那么在中转时将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这些中转赴华乘客请务必预先在阿联酋完成核酸检测,并向中国驻阿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自阿联酋出发,经未实施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赴华的乘客,暂无需向中国驻阿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五、阿自8月1日起实施所有来阿航班乘客,包括转机乘客,必须凭96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自其他国家中转阿联酋赴华的中外乘客应在始发地登机前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登机。

  驻阿联酋使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504176589

  驻迪拜总领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4-39475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