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参访阿布扎比哈姆丹中文学校
2017-06-04 19:30

  2017年6月4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夫妇参访阿布扎比哈姆丹·本·扎耶德中文学校。

  倪大使同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部负责人达赫里博士和哈姆丹学校校长法蒂玛进行了友好交谈。倪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阿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入,亮点纷呈。作为中东地区唯一一所正式使用中文教学的公立学校,哈姆丹中文学校不仅为中阿民心相知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两国不断创新教育合作模式提供了借鉴。我本人和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哈姆丹中文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协助,进一步推动中文教学在当地推广发展,为两国民间友好积累“正能量”,不断丰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阿方表示,在阿联酋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哈姆丹中文学校不断发展,不仅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学校之一,也是阿中友谊结出的又一硕果。阿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以教育合作为纽带,推动阿中人民间的友好交流,为两国关系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在达赫里博士和法蒂玛校长陪同下,倪大使夫妇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等现代化教学设施,现场观摩初中部学生期末考试。在小学一年级的音乐课上,孩子们看见中国大使到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中国歌曲《春天在哪里》,倪大使对他们的精彩表演称赞不已。倪大使还观摩了美术课,孩子们正围着桌子写毛笔字,“中国”、“阿联酋”、“我爱中国”,写得像模像样。倪大使并分别与中文教师和学生座谈,勉励中国教师努力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鼓励阿联酋孩子们学好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传承中阿友谊。

  哈姆丹中文学校系在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倡议下于2006年创建,原名“穆史蕾夫”中文学校,2015年6月迁入现校址后改名为“哈姆丹·本·扎耶德”学校。学校采用阿、英、中三种语言教学,从小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是中东地区唯一一所正式使用中文教学的公立学校。该校现有学生673名,包括18名中国学生。教职员工117名,其中中国教师15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