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使领馆召开第九次驻阿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暨年中交流会
驻阿联酋使馆
2021-08-22 20:43

  为进一步加强对在阿联酋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做好全球新一轮疫情反弹形势下的“双稳”和“外防输入”工作,8月19日,驻阿联酋使领馆召开第九次驻阿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暨年中企业交流会。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主持会议,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发表讲话,近30家在阿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中石油中东公司、中建中东公司、山东电建三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交流发言。

  倪坚大使介绍了当前全球和阿联酋的疫情形势,传达了国内有关部门对海外项目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强调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倪大使代表两馆对企业做出五项工作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对中方员工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对接种半年以上人员可安排接种加强针;二是严把防输入关口,稳妥有序推动人员轮换,严格落实最新21天隔离要求,做好闭环管理;三是持续做好“双稳”工作,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关心关爱员工,及时回应员工诉求和困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四是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和整改,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堵塞管理漏洞;五是强化企业合规经营,严格遵守国内和驻在国法律法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和员工合法权益。 

  李旭航总领事要求各企业细化和落实国内指示精神和两馆工作部署,表示为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促进企业间横向经验交流和互帮互助,驻阿使领馆将现有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升格为覆盖阿全境的“联防联控联保机制”,使领馆将尽最大努力继续为企业排忧解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