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就阿建国50周年在阿主流媒体发表《中国大使眼中的阿联酋》系列署名文章之六
2021-10-18 10:30

日前,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阿主流媒体《联邦报》和《国民报》发表庆祝阿联酋建国50周年《中国大使眼中的阿联酋》系列署名文章之六《共襄世博盛会,开创美好未来》。全文如下:

每一届世博会都是人类文明成果荟萃的盛会,2020迪拜世博会作为中东、非洲及南亚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盛会,又是在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以后,因此承载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涵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预祝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运营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和阿联酋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对迪拜世博会满怀美好期待。

我们期待迪拜世博会展现人类未来光明前景。在阿联酋领导人的悉心规划和英明领导下,阿建国50年来充分发扬“勇争第一”精神,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成为中东乃至全球开放繁荣的典范。迪拜世博会秉持“沟通思想,创造未来”宏大主题,汇集全球创新思想,凝聚人类科技精华,向世界展示创新、活力与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推动全球发展注入新动能。

我们期待迪拜世博会书写人类和平友爱的美好故事。阿联酋将开放包容、多元互鉴理念巧妙融入世博精神,首次践行“一国一馆”政策,邀请近200个国家参展。它们无论大小、强弱、贫富,均建有独立展馆,尽情展示各自独特文化和发展愿景,打造了历史上最具包容性和多样性的世博会。同时,面对百年大疫、气候变化等严峻挑战,迪拜世博会将促进不同文明和文化的交流互鉴,展现人类友爱与包容,表达全球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意志与决心。

我们期待迪拜世博会开启中阿友好新篇章。本世纪初迪拜和上海结为姐妹城市,开启世博佳话。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阿联酋精心设计国家馆,其造型宛如灵动起伏的沙丘,展现出绚丽多姿的风采,俨然成为场馆中的“顶流明星”。11年后,迪拜续写上海华章,中方 “投桃报李”,花大力气建造超大展馆“华夏之光”,采用传统中式灯笼造型,寓意中华文化对光明、团圆和幸福的美好向往,传递出中国人民对阿联酋人民的深情厚谊,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追求。

回望历史,170年前的首届世博会,展示了生机勃勃的现代工业文明成果,发出了“一切始于世博会”的响亮口号。今天,世博会从迪拜再出发,满载着各国人民的希望与梦想,勾勒出全球创新、智能、普惠和可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

  最后,我祝愿2020迪拜世博会成为历史上最为精彩的盛会!祝福中阿友好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