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在线填表及预约办理签证的通知
2020-07-19 21:26

  为向签证申请人提供更规范、优质的服务,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将自2020年8月1日起启用电子签证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系统,具体安排为:

  一、自8月1日起,签证申请人须通过登陆https://cova.cs.mfa.gov.cn网站进入在线填表页面,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完成在线填表后通过“前往预约”链接直接进入签证预约界面,也可之后登陆https://avas.cs.mfa.gov.cn 网站,输入个人信息及签证申请表申请编号,预约签证办理时间。申请人需下载打印申请表(全表)并在确认页签字,在预约时间携带护照及其他申请材料到我馆领事窗口办理业务。

  二、为做好向网上填表预约申请的过渡,8月1日至8月31日为过渡期,在此期间,申请人仍可提交旧版纸质申请表,提交旧版申请表无需在线预约。

  三、自2020年9月1日起,中国驻阿联酋使馆不再受理旧版纸质申请表,并将严格执行网上填表预约办理的申请模式。

  四、特殊情形:

  1.赴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申请方式不变,暂无需在线填写电子签证申请表及预约办理时间。

  2.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申请外交、公务签证人员无需预约,但仍需按上述要求在线填写申请并打印申请表,之后直接到我馆领事窗口办理。

  五、注意事项:

  1、因阿联酋疫情影响,我馆领事窗口目前暂时停止对外办公,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赴华签证政策目前没有调整,我馆仅受理赴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的签证申请。如您已有省级外办或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邀请函或直系亲属病危重通知书或死亡证明,建议提前发送至我馆领事邮箱chinaemb.ae@gmail.com,我馆将对您的材料进行预审后再通知您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提交签证申请。

  特此通知。

                                                                                               中国驻阿联酋使馆

                                                                                                 2020年7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