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使馆举办驻阿中资企业春节座谈会
2006-01-26 00:00

  2006年1月25日,驻阿联酋使馆在使馆经商参处举办“驻阿联酋中资企业春节座谈会”,张志军大使、常华政务参赞、贾春海经商参赞、驻迪拜总领馆经商参赞张益军以及中建总公司、中土集团、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国机电产品展览中心、中国商品(迪拜)分拨中心、中远、华为、中兴等13家驻阿大型中资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总结经验、加强交流、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会议由使馆经商参赞贾春海主持,张志军大使在会 上发表了讲话。

  张志军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阿联酋总体的政治和经济形势。他指出,阿联酋政局稳定、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开放度高。近年来随着油价高涨,产油国收入大增,海湾国家进入了一个新的经济建设高速增长期。海湾各国相继推出大批交通、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特区等发展项目,驻阿中资企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近年,中阿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经贸合作尤为显著。张大使希望在阿各中资企业加大市场调研力度,抓住机遇,积极开拓阿联酋工程承包市场,创出品牌工程;加强队伍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减少和妥善处理各种劳资纠纷;相互协调,加强沟通,为继续推动中阿经贸合作做出新的努力。驻迪拜总领馆经商参赞张益军在会上全面介绍了2005年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总体经贸合作形势以及2006年开展经贸工作的设想。

  与会的13家中资企业负责人分别对2005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2006年的工作目标和设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