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阿联酋留学人员办理同等学历评估证明的重要提醒
2011-03-10 13:58
 

  根据阿联酋高等教育部规定,中国在阿留学人员若要取得阿硕士或更高学位,需提供中国国内本科或更高学历的公证和双认证,即:申请人需在国内公证处做好学历证书公证,并向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阿联酋驻华使馆办妥认证手续,俗称“双认证”。在此基础上,还需通过阿高教部对其进行的“同等学历评估”。在做出同等学历评估过程中,阿高教部将根据留学人员提供的经“双认证”的学历证明公证书,要求其驻华使馆及相关部门进行核实,核实完毕后才能为其出具通过同等学历的评估证明。这一核实过程所需时间较长,一般需要四至六个月。  

  近来,部分在阿留学人员在申请阿硕士或更高学历证书时,因其同等学历评估需要较长时间,遇到不少困难。鉴此,驻阿联酋使馆特提醒在阿留学人员,建议您事先在国内办妥学历证书“双认证”,并于留学之初或至少提前一年向阿联酋高教部申请办理本人中国本科或更高学历的同等学历评估证明(ACADEMIC EQUIVALENCY CERTIFICATE),以免在毕业时因办理该手续耗时太长而影响及时获得相关文凭,特此提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