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周暨新疆文化节”在阿布扎比开幕
2005-11-23 00:00

  2005年11月22日晚,“中国文化周暨新疆文化节”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剧院隆重开幕。阿联酋新闻文化部主管报刊发行印刷的次长助理伊萨•马兹鲁伊、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志军、中国文化代表团团长新疆自治区新闻办公室主任段同华出席,并为开幕仪式剪彩。

  此次文化周活动于11月22日至26日分别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和沙迦酋长国举行,内容包括展示新疆美丽风情的摄影作品,新疆优秀画家的油画、国画展览以及新疆木卡姆艺术团的歌舞表演。

  开幕式气氛隆重热烈,阿联酋新闻文化部官员、部分驻阿联酋使团的外交官、驻阿中资公司机构代表、旅居阿的华人华侨以及当地居民1000余人出席。来宾们对参展的作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惊叹新疆的秀丽风光和丰富的传统风俗,不时站在作品旁边合影留念。

  随后,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奉献了具有浓郁新疆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观众们对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观众还主动和演员们合影留念,并高度赞赏今晚的精彩演出。阿新闻文化部官员表示,文化周活动加深了阿联酋人民对中国文化特别是新疆文化的认识和了解,相信通过此次文化周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