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出席阿布扎比石油学院“中国日”活动
2010-09-27 20:30
 

27日,阿布扎比石油学院礼堂张灯结彩,洋溢着浓厚的中国元素,由石油学院主办,驻阿联酋使馆和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协办的“中国日”活动在这里举行。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总裁肯迪、石油学院教务长及师生共100余人出席。

   
 高大使和石油学院领导合影  高大使和肯迪总裁
高育生大使发表演讲。他首先祝贺“中国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他说,近年来,中阿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访问不断,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和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相继成功访华,将中阿关系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阿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日益丰富,前景广阔。穆罕默德王储访华期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石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大使发表演讲 高大使向学院教务长赠礼 
高大使勉励在座的学生们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促进中阿两国各领域友好关系发展,特别是石油领域合作做出贡献。他强调,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阿友谊之树必将常青。

   
高大使接收学院赠礼  高大使和中国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高大使的精彩演讲博得在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为进一步促进中阿石油领域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高大使观看了石油学院中国师生和华人华侨表演的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