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探索阿联酋传统文化”
——驻阿联酋使馆妇女小组欢度“三八”妇女节
2017-03-09 15:53

  2017年3月8日,暖日和风,草长莺飞。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驻阿联酋使馆妇女小组在大使夫人韦建琪的带领下,赴阿布扎比近郊参观猎隼医院。

   

  院长玛吉特博士对使馆妇女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做向导,带领大家进入猎隼的世界。通过玛吉特博士的介绍,大家了解了猎隼的体态特征、种类分布、生活习性以及医院为猎隼提供的各项医疗服务。在护理室里,工作人员指导大家近距离观察猎隼,并展示如何为猎隼修爪和喂食。此外,大家还参观了设备先进的手术室和功能齐全的隼舍。

   

  大使夫人感谢玛吉特博士生动详细的讲解,表示驯养猎隼既是阿联酋的历史传统,也是重要的文化遗产,隼是阿拉伯民族精神、财富和身份的象征,了解猎隼有益于拉近中阿人民的距离。猎隼医院先进的服务设施、理念把历史传统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把遗产保护与关爱生命、爱护动物等紧密联系,堪称人与自然、动物和谐相处的典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妇女节活动愉快而有意义,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大家对阿联酋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阿布扎比猎隼医院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首家也是最大的公立猎隼医院,平均每年接待约11200只来自阿本国以及沙特、卡塔尔等海湾国家的猎隼。隼是阿联酋的国鸟,每只隼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护照。数世纪以来,生活在沙漠里的贝都因人用隼捕猎,度过食物缺乏的冬天。对现在的阿联酋人而言,驯养猎隼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对阿拉伯古老文化和遗产的传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