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出席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开幕式并视察中国展台
2010-03-02 13:33

  2010年3月2日,第20届阿布扎比国际图书展览会开幕式在阿布扎比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阿布扎比王储办公厅主任哈米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亲王出席并为书展剪彩,阿布扎比旅游局局长塔哈努·本·穆罕默德·阿勒纳哈扬亲王、阿联酋文化、青年和社会发展部长欧维斯等也出席了开幕式。63个国家和地区的823家出版单位参展。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率团参展。高育生大使夫妇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视察了中国展台。

高大使夫妇与中国代表团团员合影留念

  郭团长向高大使介绍说,中国外文局又称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对外出版发行专业机构。这是外文局第一次参加阿布扎比图书展,参展代表团也是历届中国参展代表团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在本届书展上,中国国际集团旗下的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今日中国杂志社等十余家书刊出版机构共展出图书260多种,其中包括中国概况、汉语推广、文化艺术、中医保健、旅游类、儿童类、词典类等7个类别,其中外文书240种,占参展图书总量的90%。

  高大使对中国代表团参展表示肯定,并强调说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在地区有较大影响,中国参展将使得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更多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有助于加强中国与阿联酋等广大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互动。

高大使陪同哈米德亲王参观中国展台

  随后,在高大使和郭晓勇团长的陪同下,哈米德亲王参观了中国展台。他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参加本届书展,高兴地接受了赠送给他的阿文版奥运画册《我和你》和《中国最美的地方》两本图书,并用汉语致谢。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创办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办。2007年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与法兰克福书展开始合作,该书展的影响进一步扩大,成为中东地区最重要的国际性书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