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举行建国61周年招待会
2010-09-30 08:00

  2010年9月29日晚,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和夫人吴建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酋长国宫大酒店”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阿联酋外贸部长鲁卜娜殿下、国家交通委员会主任曼苏里、陆军司令马兹鲁伊、阿布扎比协商会议主席马苏德、外交部部长助理海丹等政府官员、驻阿外国使节、武官、各界友好人士、新华社、经济日报社、驻阿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共计700余人出席。

高大使与出席招待会的贵宾合影

  高育生大使致辞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阿两国关系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特别是在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于去年8月份访华以后,两国关系有了长足的进步,阿联酋从上到下都表现出加强同中国在各领域合作的极高的情绪和愿望。对此,在阿联酋从事经营活动的的中国企业和每一位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中国人都会有深深的感受。

高大使致辞

  高大使强调,目前是中阿两国关系发展最好的阶段,希望在这里的每一个中国人能抓住大好时机,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

  阿联酋外贸部长鲁卜娜殿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华诞向高育生大使表示热烈祝贺,并祝中国进步发展、人民生活幸福,中阿关系历久弥新。各位来宾也纷纷表示祝贺,对中国建国61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余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华人华侨也表示,祖国的强大增强了海外华人华侨的自豪感,今后将进一步努力为祖国的进步和双边关系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高大使与鲁卜娜殿下亲切交谈

  宴会大厅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浓郁的中国元素,由凤凰、沙燕、蝴蝶、蜻蜓等扎制精美的风筝飘舞在大厅上空,牌楼、灯笼和纸扇等传统工艺品把整个招待会现场妆点得热闹、红火。招待会上,来自国内的文艺团体表演了杂技软功“滚灯”和“变脸”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员高超的演技赢得来宾的阵阵掌声与喝彩。现场播放了介绍中国自然风光和建设成就的宣传片吸引了来宾们驻足观看。大厅外摆放的各种书籍、杂志和光盘等宣传资料均被取阅一空。

高大使与贵宾们共切蛋糕

  招待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2个小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