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出席中央电视台中东记者站落成仪式
驻阿联酋使馆
2010-12-23 14:27

  2010年12月23日,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在迪拜“阿拉伯塔”酒店出席中央电视台中东记者站落成揭牌典礼仪式,迪拜新闻局局长哈沙尔·本·马克图姆·阿勒马克图姆、央视副台长孙玉胜、驻迪拜总领事詹京保、迪拜媒体城(TECOM)媒体总裁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出席。

高大使与到场贵宾合影

  高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使馆和总领馆对央视在迪拜设点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中东在整个世界政治版图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这里发生的事件甚至会影响到整个世界局势。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出口市场,有中东地区最庞大的华侨社团在这里工作、生活,央视地区中心站选址迪拜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不仅有利于提升央视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也有助于国内电视观众更加公正、客观地了解中东和这里发生的重大事件。高大使祝愿央视中东记者站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圆满的成功,为中国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节目。

高大使致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表示,中东中心记者站是继欧洲、美洲、俄罗斯、非洲、亚太和拉美中心记者站之后央视在世界范围内建立的第七个中心记者站。目前中央电视台已经拥有50个海外记者站,国际化的全球电视新闻报道网络基本形成。

  迪拜媒体城(TECOM)媒体总裁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说,中央电视台在迪拜设立中东中心记者站,不仅证明了迪拜重要的地理位置,也证明了迪拜有充分的能力为国际合作伙伴提供所需的硬件和服务。他说,中央电视台在中东地区的报道将让中国企业和公司了解阿联酋为外国企业在阿联酋市场投资所提供的优惠和便利,并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中央电视台中东中心记者站下辖伊朗、伊拉克、黎巴嫩和叙利亚等记者站,负责统筹协调海外记者站的新闻采编工作,是区域节目采集中心和重大新闻事件调度指挥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