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1-09-27 15:54

  2011年9月26日晚,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和夫人吴建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酋长国宫饭店”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阿联酋教育部长古塔米、副总理兼总统事务部长曼苏尔之子扎耶德、外贸部次长阿卜杜拉、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局长苏维迪等王室和政府要员、各国驻阿使节、武官、各界友好人士以及驻阿联酋的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共800余人出席。

高大使夫妇迎宾

  高育生大使在致辞中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2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回顾了中阿关系新进展。他说,近年来,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富。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访阿、阿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和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先后访华,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高大使感谢两国各界友好人士为促进中阿友谊作出的不懈努力,祝愿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高大使致辞

  繁荣经济叠叠起,安定国家日日新。和平发展同胞乐,友好往来万国钦。来宾们纷纷祝贺我国国庆,对我国建国62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表示赞赏。当地华侨华人表示,随着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海外游子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不断增强,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高大使与古塔米部长亲切交谈 高大使与苏维迪局长亲切交谈

  在招待会上,使馆举办了“中华56个民族图片展及文艺演出”。精心布置的中国文化走廊充分展示了中国民间艺术的风采和各民族大团结的祥和气氛,吸引众多来宾驻足观看。古朴典雅的宫灯、火红精致的窗花、身着各民族传统服饰的小绢人将宴会厅装点得分外喜庆,色香味俱全的中国小吃也令来宾们赞不绝口。阿布扎比孔子学院和阿布扎比中文学校的中外师生们共同演绎了《茉莉花》、《大中国》等合唱曲目,民间艺术家阎福兴表演了民族管乐器独奏和多种指哨联奏,赢得了来宾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氛,突出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主题。

高大使夫妇与贵宾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