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线上路演活动
2020-10-21 12:50

  2020年10月20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应邀出席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线上路演活动。迪拜世博局副主席玛哈、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慎峰等应邀出席活动。使馆经商参赞周春林在座。

  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线上路演活动在原定迪拜世博会开幕的日子举办,充分展现了中方全力支持阿联酋办好迪拜世博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中方愿在“后疫情时代”通过世博会平台为促进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美好愿景。迪拜世博会“沟通思想,创造未来”的主题在疫情之下被赋予特殊的时代涵义,带给人们更加深远的思考。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正成为“后疫情时代”人类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由之路。

  倪大使强调,今天中国馆主体建筑将实现封顶合拢,名为“华夏之光”的红色灯笼即将跃然伫立,象征全人类劫后重生、吉祥团圆和幸福美满,寓意世界各国在世博会平台上欢聚沟通,追求繁荣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幸福大家庭。2021年阿联酋将迎来建国50周年,“翱翔猎鹰”造型的阿联酋馆预示着人类对未来憧憬的雄心壮志,同灯笼造型的中国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和谐理念交相辉映,将在世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共同唱响“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人类发展新篇章。

  阿方表示,当前形势下各国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阿方将以坚忍不拔的精神筹备好迪拜世博会,为世界呈现一场展现人类乐观精神的盛会。阿方热烈欢迎中国参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寓意希望和光明,与本届世博会主题完美契合,中国的积极参与对迪拜世博会成功举办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线上路演活动发布了中国馆最新展示方案和活动安排,并连线迪拜世博会现场举行中国馆封顶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