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会见阿外贸国务部长萨尼
2020-11-16 13:42

  11月15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应约会见阿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萨尼,经商参赞周春林参加会见。

  萨表示,在双方领导人的亲自关怀和推动下,阿中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成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阿联酋最大的贸易伙伴,阿中双边贸易互补性强,未来增长前景可期。阿方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认为进博会是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愿利用这一有效平台,推动更多阿企业明年参展进博会。阿经济部愿同中国驻阿使馆保持密切沟通,深入探讨推动阿中经贸合作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方式。

  倪大使感谢阿方积极参与进博会有关活动,为进博会成功举办和推动中阿经贸合作做出贡献。当前,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经贸领域合作,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体现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愿同阿方进一步深化经贸关系,在进博会等重大机制性合作领域实现更大成果,为中阿全方位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双方还就有关具体经贸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